(↑在打這篇時一直聽的一首歌=D)

    『有些人,不管自己多努力,或許一輩子他們還是不會認同的。』
  
  這幾天,這句話不知道在腦海中迴響過幾次了。
  在公告上說的是有事情要去處理,其實也只是打算休息而已。
  很習慣每天都會發文,有時候則是發圖,每一天都試著打出不一樣的心情與故事。
  這樣很累嗎?其實並不會。
  
  在這個部落格社群裡,參觀著每個人的格子,看著每一篇文章,感受著一篇一篇的心情。一直都很明白,在這文章中,不只是單純的字與字結合,同時也可以感受到心的存在。
  即使現在已經不是以前那樣,真實的拿起筆來寫字,也沒辦法看到大家各式各樣的寫字風格,但是文章表達出來的卻還是一樣的。用一個字一個字拼湊著整篇文章,努力的把心意與想法融入在文章中,創作出一篇篇的心的交流。
  這個格子群裡,大家正用著文章互相交心著呢。
  
  
  
  前幾天累了,發生了一些事情,可能也有原因是在於之前某一篇文章提到的事情,衍生出太多的想法,所以讓自己非常的疲憊。
  想要好好休息一番,發了請假公告後,內心很掙扎,會去擔心自己若是這樣停手,會不會就真的這樣停手了。
  
  但是這樣的心思,好像被看穿了一樣。
  雖然沒有講得很明,但是社團內的大家卻好像都知道似的,讓我順著心去做,而我確實的沒有放棄,又回到了這裡。
  
  
  
  一直擔心會不會再也打不出東西了,但是卻又很明白,當自己打開一張張虛擬的白紙後,鍵盤就自動會變成一隻筆,而自己正拿著這隻筆,開始不停的寫下去。
  我,還是很喜歡寫東西的呢(笑)。
  
  
  
  這幾天做了一些事情,去看了一些事情,或許很微不足道,可能也是藉由著這些事情來問心吧。
  那天請假後,雖然想休息,但是心情卻怎麼也好不起來。最後決定去租書,把之前阿虎(死黨)推薦的書租了回來。
  我很挑食,有時候看到某些書很好評,卻不見得會去看。
  收集小說一系列也都是seba的作品,她的寫作方式很合我的胃口。之前還沒有學會思考之前,只是單純的喜歡文風而以,學會思考後才發現,原來裡頭也是可以發現一些寶物的,讓我更喜歡她了呢。
  
  因為看過太多一些不合胃口的作品,所以讓自己滿排斥去看其他作者的文章。
  至於怎麼樣不合胃口,那我就不在多說了。
  
  而阿虎推薦的書是地獄系列小說。
  在心情差的時候,想要轉轉心情,卻找不到東西好看,最後無可奈何之下,拿下的架上的地獄系列一整套。
  但是當天租回去卻也沒有馬上觀看,而是放置在旁邊,猶豫著要不要看這樣,卻直到睡前都沒有去看過,直到隔天才開始這趟地獄之旅。
  
  這系列劇情還不錯,而且在於內頭出現的人物看來,做者真的有去做過努力,只是偶爾看一看還是會吐槽一下。
  (為甚麼幾百年前就有貝X漢...!)
  算了,反正這一篇篇故事都是架構型的世界,太計較只讓自己太累,不如當做另一個相似的世界,會比較好理解吧。
  
  而目前看到了第五集,還在努力中呢。
  
  
  
  
  休息的時候,也跑去玩了一些遊戲。
  但是這樣的遊戲,卻讓自己感覺很差。
  
  即時戰略遊戲一直都是現代人很喜歡的一種遊戲模式,而某一款遊戲現在也非常的紅,登入台灣後一直在某遊戲論壇上,排行了前幾名。
  前陣子也有因為這遊戲,出賽去參加全球的比賽而拿下冠軍,讓此遊戲在台灣的名聲大噪呢,吸引了更多的人潮。
  而我也一直都有在這款遊戲中旅行。
  
  為什麼說旅行呢?
  其實並不喜歡太多爭鬥,但是偶爾也會想說來與人比劃一下,在加上本身很喜歡每個角色背後的故事。
  或許講起來的話,比起戰爭般的遊戲模式,更是喜歡當中有著精彩故事的角色們呢。
  這些角色的故事,或許就在哪裡發生了一樣,也或許這些角色不只是角色,而是真實的存在著呢。
  在這樣像是戰爭的背景下,每一個角色都是那樣的鮮明。
  
  雖然喜歡角色,但是還是不喜歡戰場,所以通常都不會玩太久,畢竟當中的氣氛畢竟不適合久留。
  
  而除此之外,還去接觸了之前某一款的網頁遊戲。
  而這遊戲跟之前電視上某一時轟動的節目形式很像,現在轉上了全球的知名的社群網頁上,讓不少人被吸引呢。
  遊戲模式分成三個派,在同一個場所之中,一方式正義一方是邪惡,而第三方是中立的,兩方的鬥智與推理,以及第三方的觀察、抉擇權,為了就是要奪取最後的勝利,這樣的模式讓不少的玩家喜愛。
  
  但是這遊戲卻讓我在待了沒多久,就感覺很不舒服。
  本以為已經一段時間過去了,應該已經沒有甚麼人潮了,但是沒想到人數還是相當的多。
  當中爾虞我詐的氣氛太過沉重了,為了追求勝利,其實不管是哪一方,都是沉醉在這樣的廝殺與猜忌氣氛下,讓整個場面的「味道」非常的難聞,不久就感覺到非常的不舒服,心情與精神狀態等都受到了影響。
  
  我想這也是自找的,這兩款遊戲都非常的吸引人,而明明氣氛都很不適合我,卻還是白癡的去接觸,然後搞的自己很疲憊不堪(類似被驚神轟炸n倍的感覺),真的是活該。
  
  其實每個人都是一樣的,現在人卻被汙染了,只想到你死我活的情況,卻沒想到其實廝殺下來的結果,或許就是自己在抹滅著自己。
  可能有人會說,一個遊戲幹嘛這麼認真呢?
  遊戲世界其實就是另一個世界,一個不同的世界,但是卻又是這樣的真實,也因為操控的人是活生生的,所以才會有這樣的世界出現。
  若是沒有人去接觸這個世界,願意去嘗試這樣的遊戲,那這個世界或許就這樣的消逝了。
  
  從每個人身上都可以看到倒影,自己的影子存在著萬物中,遊戲當中也是如此的。別忘了,這遊戲也是人所架構的呢。
  在遊戲中所遇到的事情,也可能是幫助自己成長的重要過程呢。
  (但我沒說不愛遊戲的人一定要去接觸喔,請勿錯重點。)
  
  
  
  
  提到遊戲,其實除了上述的兩款遊戲外,還接觸了另外一款的遊戲。
  但是不同的就是,上面的是需要網路的,而這款是不需要網路的。
  
  其實很驚訝,很少接觸單機遊戲的自己,居然可以一直持續下去。
  可能是之前都只想玩,而現在則是會去注意一些不同的地方吧。
  
  一開始被吸引的點其實很好笑,就是角色很帥而吸引的,所以本來也以為不能夠持續下去呢。但是卻沒想到,當中的故事架構讓我有想要看下去的衝動,出現的角色也是那樣的鮮明,各種的因素讓我被吸引住了呢。
  
  當中還不小心陷下去,但是陷下去的點卻是很好笑呢。
  裡面有許許多多的發展,當中有個團在裡面是人見人惡的團體,一直聽著不好的傳言,讓自己也不知不覺得受到了影響。
  當主角被某個一直幫助主角的貴人推薦進去這團體時,祈樂馬上炸掉,把遊戲關了,晚上七八點就上床睡了,整個是不管了。
  
  隔天很猶豫的又打開了這個世界,但是後來相處下來之後,才發現這團體其實是幫忙擦屁股的存在。就像是一個社會中,總是會有人需要承擔不好的一面,去幫所謂的正面機構去擦屁股,去接受一般人不願意做的事情,但是卻也一定要有人去完成的部分。這團體還滿有義氣的,像是哥兒們般的團體,一群人努力打拼著呢。
  得知之後,還滿懊惱的。
  自己很容易受影響其實也知道,但是沒想到陷入進去後,不小心因為眾多的言論而給蒙蔽了,直到清自去接觸才發現,「阿,原來是這樣一回事阿。」
  可見還太容易被影響了,這點真的需要檢討呢。
  
  
  
  
  趁著休息的這幾天,我回到彰化。
  其實上周才回去過而已,但是因為天氣大變,身邊的禦寒的衣服不多,只好又殺回家去拿這樣。
  
  因為是平日,妹妹住宿並不在家中,所以我回家後就是我跟我爸兩人的相處。當初回到嘉義時,還滿擔心父親一個人居住的情況的。
  但是卻又覺得,自己該回去幫自己的事情處理完,所以才選擇了回到嘉義這樣。
  
  這是自己的選擇,自己的路,所以自己也該去努力完成呢。
  我爸也是一個明理有智慧的人,相信就算是一個人也可以的。
  我妹學校比較近,所以一周會回家住個周末,而我大概都是兩周回去一次。雖然不一定會很有話聊,但是在同個空間裡,互相陪伴的這件事情,其實真的不是很難呢。
  偶爾話題開了,還可以嘻嘻哈哈的大聊,這樣的相處方式,應該也比起以前進步了吧。
  
  看的出來我爸也改變了,年初剛發生事情不久時,總是會放不下心,一會想那個一會想這個。我會離開家裡,或許也是希望三個人都有彼此的空間,可以去想想之後該怎麼做吧。
  比起之前在家,大家都各自綁手綁腳的相處著,更喜歡現在的相處方式呢。
  
  
  
  
  回到開頭的那一句。
  想了很多,那句話也不斷的提醒自己,其實真正在意的,一直都是自己。自己因為一些聲音,衍生出來的想法太多,讓自己困住了。
  所以才會搞的自己很累,但是其實根本沒有必要想這麼多。
  聽聽自己的心,想做甚麼就去完成,不管是創作也好,其他的事情也好,其實都不需要想太多。
  給自己壓力太大,把自己逼死也沒有用,沒辦法前進就算了,說不定還倒退了勒。
  
  
  
  
  這幾天,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
  卻可以發現好多的事情,觀察到一些平常沒有發現的事情。
  
  以往管理格子時,都會想說這是每天的作業,所以該去完成。
  但是現在,遇到這些事情,體會了這些事情,卻讓自己更想自動自發的分享給大家。沒有寫文的日子,其實還滿無聊的,但是就因為這樣的無聊,讓自己可以空出時間去觀察到更多的事情。
  或許偶爾這樣也不錯,反正現在不管遇到甚麼事情,順著心就對了。
  休息也夠了,調整也差不多了。
  
  所以囉,現在該大聲的說,「我回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oru小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