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8720_122127694155_2  

圖片來源:Yahoo!圖片搜尋

(本篇存屬虛構,若有雷同,純屬巧合。感謝~)

 

昏暗的燈光,映照在漆黑的街道上,不知道是不是燈光的關係,一眼望去,街道呈現出暗紅色的色調。

 

現在是半夜兩點多,我與學長兩人因為肚子餓,只好摸黑前往附近的小七找尋食物。

搬來這邊不知道有多久了,不知道為什麼,總是可以感覺到一些奇怪的氣氛。

大學畢業後,我跟家人一同搬來了這個地方,是一個大學前面的房子。而因為在學校的關係,所以總是能在住家前,看到一堆學生的機車停滿路旁。

這個時間是大部分人的休息時間,所以街道上除了幾位溜搭的大學生外(甚至有大學生直接在自己停的機車上趴著睡覺呢…),幾乎看不到其他年紀群的路人。

 

夜深人靜,這樣的夜晚時光,其實對我來說還滿習慣的。

在大學生活裡,其實我還滿常當夜貓子的,而且再加上比起白天,其實更喜歡晚上。

白天不管是人還是車,對我而言都太多了,塵土飛揚、煙幕瀰漫、煩囂喧鬧,讓我不是很喜歡白天的生活。晚上的時候,人就少了許多,也沒有上下班的人車潮,沒有炙熱的陽光直射,出門不用怕汗流浹背,過了一定時間後,街道也漸漸的安靜下來,那麼就是我開始專心做事情的寧靜時光了。

 

但是,自從搬來這邊後,不管是白天還是晚上,總是可以感覺到一絲絲詭譎的氣氛,但也說不出來是怎麼樣的奇怪。

有時候出門時,還會感覺怕怕的呢。

 

跟學長邊聊天邊到小七買東西,但是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學長先走了,留下我一個人還在小七挑東西。

等到挑完後,學長也不知道走到哪去了。

一個人望著這空曠的街道,這暗紅色的色調一直讓我很不喜歡。

遠方有看似有個學生也往小七的方向前來,我又左右探了探腦,還是沒看到學長的身影,只好自己一個人慢慢往回家的方向走去。

 

其實當時一直覺得很奇怪,為什麼一定要搬來這個詭異地方。

雖然對我來說沒有甚麼不方便,而且跟家人一起居住,至少一群人可以互相照應。

後來連學長也一起搬過來了,所以就默默的接受這個地方。

 

說起來,這邊除了這所大學外,外加我們居住的社區區域,其實離開這範圍後,就是連接著一大片的田地了。

就我來說,看起來好像是圍繞著這所大學所建立的社區一樣,以大學為中心擴散出去的社區。

看起來沒有問題,但是我卻很不安。

 

不知道是不是也有人跟我一樣感受到這樣詭譎的氣氛,最近聽說有人鼓吹家人搬離這個地方,說這邊不乾淨之類的,卻沒想到引起社區許多人的反對。

甚至還出現了「反離開社區」的組織,還帶人綁白布條、帶頭喊口號,把事情搞得沸沸揚揚的。

而本來想搬走的那幾個人,也因為沒想到事情會鬧大,而屈服不在敢提起這件事情了。

 

本來陷入在思考中的我,突然感覺到了一股不安,回頭一望卻甚麼也沒看到,只有空蕩蕩的道路而已。

但是這樣的不安感,卻襲入心頭不去,甚至還不斷的擴大。

懷著這樣不安的感覺,我漸漸的加快的腳步,卻感覺好像有東西也跟著我一起加快了腳步,但卻怎麼也看不到。

最後也管不了那麼多了,開始在路上狂奔,一直到跑進家中,把門鎖上才終於安心,靠在門邊喘了喘口氣。

 

「你回來啦。」母親穿著睡衣從屋內走了出來,看著我微微笑著,「怎麼了?」

我喘了喘氣,把剛剛跑步的汗水(也可能是嚇到冒出來的冷汗)擦掉,一邊說著沒事。

母親端了一杯水給我,接著就跟我談了幾句後,就回房間休息了。

 

其實我也很想搬離這地方,但是母親似乎也是站在「反離開社區」那邊的,所以只好作罷。

喝了口水,也上樓回房去,打算休息了。

話說,我也不記得剛剛有沒有買東西了,反正也嚇到沒食慾了。

 

我跟學長是住在三樓,而我的父母住在二樓。當時住進這棟房子時,就發現就算我們各自占了一個房間,還是有許多的空房間。後來討論的結果,就把剩下來的空房間騰出來,給附近的大學生租。

雖然是這樣說,但是其實三樓我跟學長的房間,還有二樓父母房間,其實中間都有一扇鐵門,把私人房間跟學生可以活動的區域做區隔。

 

學長房間透露出一絲燈光,看起來學長好像已經回到房間裡休息了,而我感覺很疲憊,也就回到自己房間去休息了。

 

不知道睡了多久,等到醒過來後,發現外頭的天色是暗的。

好像睡了很久的關係,頭感覺有點疼。搔了搔頭,迷迷糊糊的起了床,就緩緩的下了樓。

不知道為什麼走到了大門前面,卻看到門前貼了黃色的紙,用紅色的墨水寫著草字的符咒,而除了符咒外,墊在符咒後面的還有一個用黃色紙做成的六芒星,同樣也佈滿了許多小小紅墨的草字。

看到這個讓我瞬間驚醒,突然聽到門外有人講話的聲音,雖然聽得不是很清楚,但是可以確定是那些租屋的學生在說話,而談的內容就是這個符咒的事情。

這是一張「讓人無法離開」的符咒。

 

慌慌張張的找了母親詢問,這張符咒是怎麼回事,甚至還問是不是母親貼的。

聽我這樣一說,母親好像也才發現這張符咒,也說不知道這符咒的事情。

從剛剛的對話聽來,應該也不是這些學生的做的,這群學生似乎也嚇得要死。再來就是他們提到,好像不只是我們這棟房子有這符咒,也有其他房子大門上也莫名其妙出現同樣的符咒。

而且母親也說每天都有檢查房子是不是有上鎖,不可能讓陌生人進來。

談了談也不知道怎麼會發生這樣的情況,所以最後就做罷了。

 

奇怪的事情發生了。

每天把符咒撕下來,但是隔天卻又出現完整的符咒在大門上,之前撕下來的符咒也消失不見了。

 

不安感越來越強烈,感覺好像有什麼事情要發生了。

到底是誰,要我們不要離開這裡?

是誰做出這樣的事情?

腦袋一片混亂,理不出個所以來。

為什麼要我們不要離開?

要把我們困在草屯這裡?!

 

…草屯…?

突然間平息了混亂的腦袋,一個地名浮現在腦海中。

為什麼當時我們要搬來草屯呢…?

 

突然母親從廚房走了出來,端著剛做好的菜擺到桌上。

我看著母親忙碌的身影,想起搬來這邊的事情,就是母親提議的。

但是…,我的母親不是早在兩年前就過世了嗎….?

 

..

….

…………….

……….

 

……….不可以…….離開…..喔……………………

 

 END


 

其實說虛構,我不知道算不算數。

 

 

 

因為這是我真的做到的夢,幾乎沒有認何修改的打上來與大家分享。

而且做到這夢後,其實也過了兩天多了,也就是在我生日前一天睡覺時,所做到的夢境。

我很少做到這樣的夢,不知道是不是最近看了電視劇「惡●05」跟電影「親愛●」的關係,所以做出了這樣的夢。

本來也想自己畫插圖,但是由於記憶場景與色調太過於清晰,反而讓我不知道可不可以畫的好。

總之,就是一個詭異的夢境,醒來後也讓我頭皮麻麻的這樣。

大家看看就好了,表達不好請見諒喔QQ"

(考慮考慮後,決定還是放到心情日記好了@@")

 

附上惡●05的片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oru小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