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人請調音師到家來給鋼琴調一調音。這位調音師還真是個能手,他很仔細地鎖緊了每一根琴弦,讓它們都繃得恰到好處發出正確的音符。當他完成整個調音工作後,主人問他要付多少錢。
他笑一笑答道:「還不急,等我下次來的時候再付吧!」
主人不解地問道:「下次?你這是什麼意思?」
調音師說:「明天我還會再來,然後一連四個星期每週來一次,再接下來每三個月來一次,共來四次。」
他的話弄得主人一頭霧水,主人不由得問道:「你說什麼?鋼琴不是已經調好音了嗎?難道還有問題?」
調音師清了清喉嚨說道:「我是調好音了,可那只是暫時的,如果要琴弦保持在正確的音符上,就必須繼續『調正』,所以我得再來幾次,直到這些琴弦能始終維持在適當的繃緊程度為止。」



成功,並不是一次就可以拿到的。

舉個例子來說,就算是現在熱門的減肥,也不一定可以一次就成功了。

設定好目標後,往往在開始執行後,會發現可能出現了不如預期的狀況。這樣的狀況,就是需要「調正」的時候了。

就像是一道道的關卡一般,總可能會有自己沒有想到的情況發生。

那如果遇到了這樣的情況時,當下當然是去面對,然後去設法解決這樣的狀況。

不一定能夠做到最好,但是當遇到了這樣的事件之後,就可以把這次的情況當成是一個方向。慢慢的從很多的調整之後,理出一條路了。

 

問題發生後,不是去後悔之前所做的選擇,而是去想辦法面對這樣的情況,去努力的解決。

即使這次的方法不好、方向不好,但是難道不就是成長過成的經歷嗎?

有了這些經歷,才能讓自己學習成長,而方向也會越來越清晰的。


 


題外話:我卡圖了。正在調整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oru小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