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家人發生了一點小摩擦

其實之前就一直有疑問跟不滿了

今天就跟家人發起了牢騷

 

後來聽到家人的解釋後

反而不生氣了

冷靜下來了這樣

 

原來在他們眼中

所看到的我是這個樣子阿

所以他們才會這樣下判斷

 

可能是學習開始思考的緣故

所以漸漸的比較能理性化

而不是一昧的情緒化

情緒化不能解決問題

只會帶來不愉快而以

 

以前常常聽到母親這樣說過

生氣就是拿過錯在逞罰自己

不管是自己的

還是別人的

都是在製造自己的困擾而以

 

其實在生氣的時候

就可以拿這些時間來做其他的事情了

也可以利用這段時間來想想

為什麼會這個樣子

 

但是我不能肯定

是不是完全都不生氣就是好的

 

因為今天若是我沒有這樣抱怨的話

我不會了解他們的看法與想法

就是因為這樣的契機

所以才能得知家人的感覺

 

我的能力還不足

所以沒辦法說完全不生氣

就可以自己找到答案

也可能是需要花時間

才可以再進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oru小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