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秋天,

其實是百感交集,

並不是說沒有靈感,

而是太多感觸了。

 

是甚麼樣的感觸呢?

說也說不清,

各式各樣的心情吧。

 

前陣子打了一篇『思秋曲』,

對於熟識我的人,

大概會覺得很熟悉,

也或許一些人看著已經發覺了。

 

阿IN老大跟小玥兒乾妹看完後,

甚至直接問我,

「這不是你自己的故事嗎?」

我笑著回答,

「是阿。」

 

這是我的故事,

是經歷的路程,

能夠經歷這些事情,

我並不後悔。

 

如果沒有經歷這些事情的話,

就沒有現在的我了。

 

記得那年舅舅出事就是在快要秋天的時候,

那時候像小孩子一樣要母親陪伴到嘉義面試,

當面試完兩人放鬆聊天時,

接到了家鄉通知的電話時,

那母親臉色大變是我忘不了的。

 

接著就發生了一大堆事情,

當中母親過世時,

沒有打到的就是我很亂,

打給嘉義的死黨與台北的乾妹求救,

見我慌大家都要我冷靜,

但這樣的一面也只給這些交心的朋友知道,

家人卻見不上我這面,

而自己也不希望讓他們見到這樣的自己。

 

這篇美其名是短篇小說,

其實也是把自己經歷用著平穩方式寫出來罷了,

這是一篇故事,

就只是一篇故事,

誰沒有故事,

那就把這當成故事看就好了。

 

我並不叫林裕典,

但是他卻是存在的。

 

秋,

是母親名字內的字,

每當提到秋時,

小時候的我總是很開心的跟大家說,

我的母親名字內有秋,

秋就是母親的代表。

 

現在想想,

這字會不會對她太沉重了呢?

我喜歡,

但是她喜歡嗎?

 

喜歡這季節,

但是同時也說過自己的名字不好,

矛盾的她。

 

她,

影響力甚大,

到現在還是很多地方與她相似,

但是卻又不相似,

因為當回頭一望時,

才發現她裹足不前,

被自己的悲傷困住了。

 

那時候學了很多,

想與她分享,

想讓她認識旅團的大家,

想讓她知道我學了甚麼。

 

儘管那時她已經不太愛開口說話了、封閉了。

 

我不知道她有沒有發現,

一直看著她,

注視著她,

卻因為遠在他鄉,

而無法拉住她。

 

沒有誰責怪,

也沒有誰該被責怪。

這是她的選擇。

 

過了半年了,

也半年了,

本來在家鄉無法療傷的部分,

回到嘉義居然慢慢開始好轉了,

原來是需要遇見一些事情來幫助自己成長的,

而不是鎖在家中,

吸收著那烏雲慘佈,

所以很慶幸回到了嘉義,

雖然當中遇到的事情很多,

需要去面對的事情也很多,

但是感受到的變化卻是這樣的大,

讓自己居然開始去克服了。

 

或許是沒有家人在一旁依靠,

所以才能這樣的成長吧。

 

父親、親妹的事情,

或許也該讓他們去面對,

過多的照顧與煩心,

也許只是造成副作用罷了。

 

秋天,

是個愉快的季節,

卻也是回憶甚多的季節,

但是若是要講的話,

其實每個季節、每一天都是不一樣的,

這記憶也只是過去,

偶爾想想但是不影響心情,

因為還得要體會當下每一刻的美好。

 

喜歡秋天,

但是也喜歡著每個季節。

 

祈樂,秋天與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oru小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