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與正太  

(本篇存屬虛構,若有雷同,純屬巧合。感謝~)

  夜深了,在我床鋪上多了一隻貓,霸佔了床,熟睡著。
  幾個月前,第一次遇到她時,她穿著上班用的西裝套裝,坐在出租漫畫店內的角落,專心的看著某部熱門連載的漫畫。初次對她的印象就非常的深刻,綁著俐落的包包頭,旁分的瀏海掩不住那秀麗的臉蛋,黑色的西裝套裝展現出她的纖細的小蠻腰,穿著窄裙的她,有雙很美很修長的腿。
  
  自從那次在漫畫店遇到後,就經常在晚上去借書還書時,看到她躲在角落專心的看著手上的書籍,偶爾好像看到有趣的地方時,還可以聽到她掩著嘴的偷笑聲。
  
  而誰也沒有想到,現在我跟她會在一起。
  當然,我也沒有想到。
  
  有一次,與她的見面不再是漫畫店,而是在大賣場。還記得那時候剛好是洗衣精沒有了,衣服已經到了該洗的數量了,逼不得已只好跟同學借車(那時候父母還不答應要給我車),去市區內購買洗衣精,也順便看看賣場有沒有什麼可以買的,打算一次購足。
  就這樣剛好在我考慮要不要購買芳香劑時,她正拿著籃子悠閒得逛著賣場,好像也是在看有沒有甚麼東西需要購買。這時候的她,不再是穿著上班用的西裝套裝,而是粉紅色的毛線織衣,黑色小巧的燈籠褲下,露出修長的腿穿著咖啡色的羅馬鞋,而頭髮則不再是包包頭,只是單純的綁了一個高馬尾,雖然戴著黑框眼鏡,卻無法遮掩她的美貌與氣質。
  而她似乎發現有人在看她,轉頭將目光投像我,而我卻傻楞的跟她對了眼,幾秒後才反應過來,尷尬的轉了頭,假裝繼續看架子上的商品。
  本以為這樣就沒事了,但沒想到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她居然走到我旁邊,眼睛一直盯著我看,當時真的是緊張個半死。
  
  「嘿!」她伸出手拍了拍我的肩膀,友善的跟我揮了揮手,露出了甜美的笑容對我說,「你是漫畫店的常客對吧?」
  「呃,是..是阿。」
  「那既然認出我了,怎麼沒有跟我打聲招呼呢?」
  「呃...妳好...」
  看到我緊張的點了點頭的打招呼,她不禁噗的笑了出來,而我也跟著尷尬的笑了笑。
  「你應該還是大學生吧?」她歪著頭像是打量的模樣。
  「呃...是的。」搔了搔頭,不敢直視看著她的眼睛,畢竟平常也沒什麼機會跟美女講話,頂多遠觀看看欣賞罷了,發生這樣的對話事件,整個讓我腦筋一片空白,只能她問一句我回一句。
  
  後來?其實也沒有什麼,就又聊了一些,當然還是她提問我回答的模式,最後她只丟下了一句,說下次要是看到她卻不跟她打招呼的話,我就該慘了。
  而我當時傻傻的看著她轉身離去,許久才回神過來,開始琢磨她說的話。
  想了許多的可能性,但是最後都被我自己否決掉了,畢竟太天馬行空了,那些會發生在動漫畫小說的情結,怎麼可能這麼好康的發生在我的身上。
  應該只是單純的認為是會看漫畫的夥伴吧,這是我下的最後結論。
  
  但,這樣的結論卻不是實際的狀況。
  後來當然還是有遇到幾次,最常遇到的還是在漫畫店內,通常都是我先看到她在角落看著書,如果她有發現我的話,我就會跟她點了點頭當打招呼,而她也回應似的點了點頭。
  有時候剛好在便利商店或是飲料店遇到時,就也會閒聊幾句,比第一次聊天時好多了,至少已經可以對答如流,但是通常還是她提問而我回答,而她也會在我回答後才說自己是什麼樣的答案。
  雖然通常大多數都是圍繞在漫畫上的話題,不過我想這也是當然的,畢竟這是我們兩人共同的嗜好吧。
  
  直到有一次,跟她又在便利商店相遇了,那時候其實已經過了晚上十二點了。為了熬夜打報告所以來便利商店買些消夜,準備要吃飽後提起精神開始努力個通宵。
  正在看要買什麼餅乾時,大門響出了開門的音效,而穿著休閒的衣服、綁著小小辮子的她走了進來,看到我後就直接往我的方向走了過來。
  「在買餅乾阿?」
  「是阿...等等要打報告,所以就來買一些等等可以邊打邊吃。」
  「喔,這麼拼阿。」她笑了笑的也拿起一包餅乾來看,而我也繼續轉頭回去挑著等等要啃的零嘴,過了一下子她把餅乾放回原處,突然的冒出了一句,「你喜歡年紀比你大的女生嗎?」
  咦?「咦?」沒想到我的腦袋與嘴巴同時出現了這樣的疑問。
  「嗯!這樣問不好!」不等我反應過來,她又歪頭想了想,冒出了另一句更令我吃驚的一句話,「我們交往好不好?」
  咦咦?!!!!!!妳說什麼阿?!!!!
  「呃!..好阿....?」咦咦咦咦咦?!我在說什麼阿?!!!!!!--------。
  
  就這樣,我們在一起了。
  她成為我的女朋友的那個月,我還非常得難以置信,而她好像看透了我的想法,總是會主動牽起我的手,露出甜美的笑容看著我。
  直到一個月後,我才突然想到,問了她為什麼會想要跟我交往呢?
  「嗚...」看她吱吱嗚嗚的玩著辮子,後來才吞吞吐吐的說,「沒辦法阿...姊姊我對於正太屬性的男生沒轍阿...。」
  蛤?
  「是你自己沒有自覺,但是我的眼光可是非常準的,見幾次面後就確定你是正太屬性的喔!!」看她說的那麼開心,但是我怎麼都開心不起來呢。
  
  要說明”正太”這詞其實還滿麻煩的,簡單來說,我就是符合她心目中的”正太屬性”人選,所以她打從一開始就對我的外貌有好感。但我卻不覺得自己與正太有什麼關聯,提到這個疑問時,她總是會這樣回答。
  「那是你沒有自覺,沒關係啦,這點只要我知道就好了,萬一讓其他人發現了可就糟了。」她露出像是挖到寶的開心表情,一邊繼續看著她租到我房間看的漫畫書。
  有時候問煩了,她又會說。「齁!阿你就是正太,我說的算!不准駁回!」
  
  雖然被她套用了屬性之愛,總感覺好像有點怪怪的,但是不可否認的,跟她在真的是沒有什麼壓力,而我也見識到她私下的大剌剌的一面。
  
  例如,在我房間裡看漫畫會很沒有形象的大笑,還會笑到肚子痛在床上打滾,甚至跌下床這樣。還有很小朋友似的不敢吃苦瓜,總是要我幫忙吃掉,然後看到我吃還會皺眉的抱怨著怎麼會有苦瓜這樣苦的食物。有時候開心時,還會直接往我身上一撲,在我身上蹭阿、抱著我跳阿跳的,與我分享她的開心。
  當然交往後,不再像是之前那樣保持距離的朋友關係,情侶之間總是會有一些爭吵,但是通常我們都吵不太久,彼此冷靜後就又像平常那樣,一起吃飯看漫畫討論劇情,誰也都不會在提剛剛的爭吵,等到一兩天後兩人才會溝通檢討爭吵的原因與解決方案。
  
  跟她交往到現在,總覺得她很像一隻大貓,總是懶洋洋的賴在我的床上看漫畫看電視,就算我在忙著做作業時,她也會安安靜靜的在一旁找事情做,等到我忙完時,才會跑來賴在我身上。她不喜歡太黏與被黏,兩人總是會保持一些私人的空間,就算在一個空間內不講話各做各的,卻覺得這樣簡單的陪伴,非常的安心與幸福。
  
  望著她熟睡的臉龐,不禁笑了笑,伸了一個懶腰後,又繼續努力的拼作業。有這隻大貓的陪伴,或許什麼都變得簡單而幸福。


(幻祈樂之隨手短篇 漫畫書之戀)


祈樂碎碎念:

很少寫這樣的從頭到尾都很歡樂的短篇,所以對祈樂來講,邊打還要邊揣摩角色與內容,太常打黑暗系的文章短篇了,這個反而比較難產呢XD"(炸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oru小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