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上一次感冒好像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
從小到大幾乎很少在感冒,有時候可能一整年都沒有感冒。
但每一次感冒都非常不舒服,懶洋洋的不想做任何的事情,感覺就四肢軟趴趴無力感十足。
幾乎三餐都吃飽飽,也很正常時間的休息,但是這樣還是不夠的。
一個不小心,今年的第一場感冒就發生在前天。
不知道是不是被學長傳染了,學長他自己沒有電腦,有時候就會跑來我房間玩遊戲,但是他不久前也得了重感冒,有時候會在我房間大咳。
我的房間很悶,就算打開陽台門,還是一樣悶悶的,不知道是不是紗窗也會擋風有關係。
常常外面明明很涼爽,可是裡頭卻十分的悶熱。
病毒出不去,所以可能因為這樣,我也跟著染上了感冒吧。

還記的小時候有一次,身體很不舒服,可是好像為了能繼續喝冰飲料,故意不說。
明知道自己已經發燒了,但是就不是想去看醫生,因為要吃藥,而且還要遠離那些我很愛喝的冰品。
當下母親發現我怪怪的,因為我跑去看電視的時候,將自己用被子捲起來,而且可能在摸額頭時被發現了。
雖然跟母親說我沒事,但是母親還是覺得很怪,最後就衝進來量我的體溫,被迫帶去看醫生了。

其實我跟醫生還滿常見面的,但也說了我不常感冒,怎麼會跟醫生常見面呢?
原因是因為我的胃腸不太好,所以從國中開始後就常常去看醫生,雖然大部分都是『急性腸胃炎』。
只要吃太多東西,或是吃了很辣的東西,胃腸就會開始抗議。
現在數一數,因為這樣的請假次數也不少,不過有幾次不嚴重的,還是會請母親來帶我回家,當然這不是好學生該有的樣子,千萬不可以學喔。

真的非常不喜歡感冒。
小時候可能會覺得感冒了,可以請假回家,這樣很開心。
但是現在長大了,覺得感冒是一種累贅,事情做不完,沒有人會幫你做完,最後還是必須要自己去做好才可以。
但是因為感冒了,逼不得已要休息,做事情起來也很容易累,變得很不方便。
整個現在很討厭感冒,但是既然染上了,就還是得去面對它,想辦法把身體養好,這樣才不會去拖延到本來的進度。
或許把感冒當成一種試煉關卡,會比較好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oru小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