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腳踏車,

就會去想到小時候常常跟著外公外婆去小舅家練習腳踏車。

 

還記得那時候家裡沒有腳踏車,

在家有時候很無聊,

外公外婆就會來我們家裡邀我要不要跟他們出去玩,

一聽到要玩這個字,

小朋友基本上都沒有什麼抵抗力。

 

那時候除了陪外公外婆去買東西外,

最常的就是到小舅家去了。

當時看到小舅騎著腳踏車時,

眼睛整個一亮,

後來小舅就接到要教我騎的命令,

才開始了我學腳踏車的日子。

 

記得那時候好長一段時間,

外公外婆都會帶我去小舅家,

然後每次我到了小舅家,

就馬上去停放腳踏車的房間去,

開始練習騎腳踏車。

 

有經歷過了輔助輪的時期後,

才開始拆掉輔助輪學平衡。

但是那時候可以說常常跌個東倒西歪,

還有印象是當時騎去撞到了牆壁,

開始大哭引來大人的注意呢。

 

學會腳踏車後,

父母親其實很猶豫,

因為我們家旁邊就是大馬路,

最後是我再三的要求之下,

終於有了腳踏車。

 

說起來那時候常常就騎著我的藍色腳踏車跟附近的小朋友去玩呢,

可以說很開心的時期。

 

現在幾乎沒有甚麼機會可以騎到腳踏車了,

自從牽來大學的腳踏車被偷了以後,

就只有回到家中可以摸幾下這樣,

雖然機車很方便,

但偶爾還是會懷念騎腳踏的時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oru小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