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來讓自己有暴怒的事情,其實發生過很多的事情,所以也有很多暴怒的經驗。

像是國中時期的時候,因為自己的聲音像是女生一樣細,講話非常的柔和,再加上本身自身又是一個偏內向的孩子,所以常常被班上的男生欺負。

那時候也很愛哭,有時候被鬧了一下就會哭了,一開始可能大家都會忙著安慰,但是久了就開始厭煩了,漸漸的都跟我疏遠了。

那一天,某個男生如同往常的欺負我,用手臂勒住了我的脖子,讓我很痛苦。

一旁的男生無聊就來湊一腳的踢一下、戳一下,女生也在旁邊笑聲連連,偶爾穿插著兩三句冷箭。

後來真的被拉去撞牆了,讓我很痛,痛到受不了,掙扎開來了,接著又跟先前一樣開始大哭了。

這時候都只有大哭而已,但是因為班上的那個女生突然冒出了一句令我生氣的話,讓我火冒三丈,怒火幾乎無法控制。

眼眶還有著淚水,但是就開始對那女生努吼,劈哩啪啦罵了一大堆,當中帶著「蛤?你說話阿!」等等逼問的問句,而且都不讓她有任何說話的機會。

那時候的狀況真的是一片混亂,旁邊的同學忙著勸我不要生氣,那女生的朋友群幫忙著維護那個女生,但是他們所講的話,卻沒有一句可以影響那時候的我,還是一直針對那女生罵。

可能是太多次了,每次發生這種事情時,那女生總是會在一旁放冷箭,所以那時候才會失控吧。

這樣的狀況到了同學找老師過來才平息。

到現在還記得那女生的樣子,也還記得她眼中的眼淚。

算是很久遠的記憶了。

 

發生那種事情沒有誰對誰錯。

要說是班上那些欺負人的男生的錯,其實也不全然,他們只是抱著好玩的心態,那時候的國中生活給孩子太多的壓力,老師說一就是一,學生沒有插嘴的權利。

那時候的自己也不懂事,班上的同學開始反抗老師的話,但是我卻還是繼續做我的乖小孩,只要做好自己就好了,將自己把他們分離開來,認定自己跟這些同學是不同世界的人。

這樣還有誰對誰錯嗎?本來世界上就不存在對錯與好壞了,那其實這個問題也可以不用問了。

人都要學著成長,每一件事情都是過程,都是關卡,人生就是一個這麼大的試煉場。

這件事情也是幫助我成長的重要關卡吧。

 

最後再偷偷講一件事情,本來這篇是社團練習的作業。

但是當快打完的時候,案到本來進度表的那網頁,才發現我題目看錯了。

所以這篇等於就是自己的回憶錄了,也意味著我還要再生出一篇了(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oru小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