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絲  

(本篇存屬虛構,若有雷同,純屬巧合。感謝~)

    當某人用當紅社群網站私聊我時,其實我是驚訝的。
  
  這人是一個小女孩,一個剛滿十八歲的小妹妹。她算是我從小看到大的一個孩子,對這家人來講,女孩子就像是寶貝一樣,被呵護在掌心般的長大,所以她顯得有些天真,但是卻又沒有所謂的公主病。
  在我眼中看來,她算是被保護的有些不懂世事的孩子,卻不會讓人感覺到難相處。
  
  以往天真的她,居然開始與我談起愛情的事情。
  從談話內容來看,她對於愛情是非常的好奇,但是卻又擔心受到傷害。
  
  她說,她從高中開始,班上的女生就開始交男朋友,她卻不想要跟隨這些女同學的腳步,與幼稚的男同學談戀愛。但是在這樣一個班上,幾乎每個女同學都在追求愛情時,卻有個不合群的人存在,她是被受攻擊的。
  她很天真,但是她也會看。雖然被班上的女同學排擠,但是她看得出來,那些女生同學的戀愛並不長,甚至沒有所謂的浪漫存在,男生女生交往了過沒多久又不和的分手了。
  她並不想這樣。
  
  她問我,是不是年紀比較大的男生會比較好呢?
  年紀大不大其實不是重點,而是兩個人能不能夠去磨合,願不願意去接受對方、體諒對方。我笑笑對她說。
  她沉默了一會,又提問,是不是年紀大的男生比較成熟?
  這題我就直接給她否定的答案了。年紀並不代表心智,有些人就算年紀一大把了,但是心智卻停留在某個期間了,甚麼原因不清楚。有可能是因為還不懂,也有可能是自己不願意成長,什麼都有可能,所以拿年紀跟心智來做比例的話,其實是不成正比的。
  或許年紀較大,可能懂得比較多。但是「懂」,是複製別人的想法與知識呢?還是真的懂得智慧呢?這真的還有待觀察。就算是念很多書,但是滿肚子都是死背的東西,卻一點都沒有理解,那是懂嗎?只能說是假懂吧。
  她聽了聽,又提了一些問題,又討論了一些時間後,我只丟給她一個問題,讓她去想,私聊的小框框就沒有新訊息了。
  
  『再嚮往戀愛前,你有想過你愛自己嗎?』
  
  我丟出的這個問題,其實我之前也不懂。
  以前的我,也很嚮往著王子與公主般的戀愛,好像只要等到哪時候,那個真命天子就會出現了,在還沒有嚐過愛情之前,也是那樣的嚮往著愛情。
  真的有這樣的愛情嗎?我聳聳肩,不知道。或許有吧。
  
  談過幾次戀愛的我,也曾經因為與對方不合而大吵,最後鬧上了分手的狀況。也曾經認定自己無法愛上對方,所以就主動的提了分手,從此消失在對方的面前。當然也收到這樣的分手信,嚐過被甩了的滋味。
  曾經為了那些愛過的男人們,把臉當成畫布,以他們的喜好改變穿著,也開始節食減肥,就是想讓腰在細一點。為了愛情改變習慣,改變了容貌,甚至也改變了個性。
  但是卻沒有一次是長久的愛情,有的只是一次一次的離別收場。
  
  而現在,自己穿著寬大的T恤,頭髮偶爾綁個馬尾或者是乾脆旁分,感覺不亂整齊就好,每餐至少吃下一碗白飯,沒有特別需要注重禮節的時候,就不會把臉上當成調色盤這樣抹。或許在這時代感覺很隨便,但是卻過的很自在。
  再也不用為了他的需求而改變裝扮,也不用把自己餓到快暈倒,不用煩惱因為抹了粉而長痘痘,甚麼都是這樣的快活。
  
  愛情不再是我的全部了,儘管以前曾經把愛情當成全部。
  
  現在的我很自在,不需要在意別人的眼光,不需要刻意的去改變,不需要為了迎合別人而努力,可以開開心心得做自己了。
  或許因為這樣而懂得愛惜自己,也或許因為懂得愛自己所以這樣。但是怎麼樣都無所謂了,至少現在的我,是快樂的就好。
  
  看著這個小女孩,還沒接觸愛情的嚮往神情,或許當時自己也是這樣吧。愛情也是一種過程,嚐過了才會懂,在還沒嘗試之前,或許聽了也未必懂吧。
  那就去接觸吧,畢竟這也是一種學習呢。
  
  正當我還在想這些時,大門傳來開鎖的聲音,他走了進來,而我迎上去給了一個擁抱。
  「寶貝,看到妳還開著燈,怎麼還不睡?」
  「沒甚麼,只是在想一些事情罷了。」
  「喔?什麼事情呢?」他好奇的看著我。
  我笑得很開心,但是卻回答,「沒甚麼。」
  
  夜晚飄著小雨,卻影響不了我的好心情。


(幻祈樂的隨筆短篇 懂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oru小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