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這標題,一直以為是最後才會打出來的題目,沒想到提早了。

愛情,曾經是自己的重心,也曾經是那樣嚮往的存在。

但是幾場戀愛之後,漸漸的發現,戀愛並不是全部。

 

去年,平淡的分手後,就不打算繼續談戀愛了。

以前總是想要找一個愛自己,自己也愛著對方,一場美麗的戀情。

但是現在,卻對於愛情,已經改觀了。

 

一場場的戀愛,像是磨刀石一樣,把那銳利的刀鋒磨掉了。

本來任性、不懂事的自己,像是熊熊火焰般的自己,如今的火苗只剩下一些些,連自己都沒有把握會不會熄滅。

剛接觸戀愛的自己,總是幻想愛情有多美好,任性的要求、火爆的脾氣,影響著愛情的結局。

一次一次的磨著,為了愛情而改變的自己,漸漸的迷失了目標了。

 

直到一天,懂了愛情並非是全部,才找回原本的笑容。




很多人都不相信,我與第一任分手後,還可以維持友情,甚至感情比起交往時更好。

第一次談戀愛,懂了愛情不是只有甜而已。

每一天,都可以因為一些小事情而吵架。每一次,都是他願意體諒我,才讓一場無謂的爭吵落幕了。

 

那時候,看到天天爭吵的我們,同學都紛紛在下注,說我們的愛情不長久。

但是幾場戀愛下來,這場卻是最久的一場。

跌破了大家的眼鏡,眼珠子都快掉出來了吧。

 

那時候分手,原因是為甚麼,就不提了。

現在講這些,都已經無所謂了,也沒必要了。

 

分手後,其實不能說很平淡。第一次分手,我很恨,一點也都不希望自己與他同個空間。

但是他選擇繼續待在我身邊。以前都是我拉著他到處跑,但是現在變成他默默的陪在我身邊。

儘管一路上都沒有講話,兩人都是如此的沉默。

有時候會受不了,問他到底要做甚麼,但是他也沒說甚麼,就只是繼續這樣下去。

 

若是那時候他放著我不管,大概到現在還是會一直恨著他吧。

也不知道怎麼熬過來的,漸漸的不恨了,甚至感情比以前更好。

有時候還是會吵架,但是卻不會因為這樣,而丟下對方不管。

其實,我是很珍惜這樣的狀態的。

 

有人問,為什麼我們兩個感情變好了,怎麼不繼續走下去呢?

我有想過,但是其實在感情上,已經不是戀愛的感覺了,變成一種很奇妙的關係。

若要說的話,像是家人吧。

嘻嘻哈哈,只要願意,甚麼話題都可以聊。不需要太去操心,卻還是關心著對方,比談戀愛的時期更是信任對方。

 

這樣沒有甚麼不好。

如果以後有機會,還希望說我跟他可以比鄰而居,兩戶人家熱熱鬧鬧這樣。




後來,談過了幾次的戀愛,雖然都很短,但是也都是一種經歷。

 

以前,總是很介意,是不是跟我交往的人,都只有看到表面而已呢?

我長的算好看嗎?可能依照不同的定義來看,有人會說好看,有人會說普通,也有人會說難看吧。

我一個很要好的死黨對我說過,我大概是「比較好看的路人」這樣,而我也不知不覺的認同了。

好看到哪種層度,我不知道。當個路人沒甚麼不好,反正大家也都是各自走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

 

那幾場戀愛,有陣子很痛恨。

「你為甚麼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

當陪伴在自己身邊的人對著自己這樣講時,還不懂得調適的自己,總是會把問題鬧得很大。

不管這句話是有心還是無心的。

最終還是走上了分手。

 

不經心的與自己的經驗或是想像而去比較,當事情不如預期時,能不能靜下心去面對,那就看個人了。

不能說別人拿自己與甚麼做比較,因為自己也曾經這樣做過。

下意識的把甚麼跟甚麼做了比較,然後批評與失望。

但是卻從來都沒有人這樣逼著,要做出個高下,自己卻已經在心中做出排行榜了。




去年,談了一場戀愛,後來因為個性上的摩擦不段,漸漸的冷掉了。

最後,對方提出了分手,而我也答應了。分手過程中沒有任何吵架,只是這樣平淡的結束了。

 

接下來的一年,也就是自己改變最大的一年吧。

也是在這一年,明白愛情並不是全部,還是有其他該做的事情該去完成,而愛情也只是人生的一部分罷了。

學著愛自己,學著成長,學著改變自己的態度。

 

愛情,已經不再重要。

不再是最重要的了。

 

就算是一個人走下去,也無所謂。

現在的自己,已經不是怕寂寞的孩子了,而是懂得與自己相處、懂得愛自己的了。

不敢說自己已經不是孩子了。

如果可以,寧願希望自己一直都是個孩子,沒有受到汙染,不受到任何制約,懂得與自己的心對話的孩子。

 

旅途上,有時候會想,是不是自己真的會不再談戀愛了呢?

我不知道,戀愛這種東西是說來就來,誰也都不知道它哪時後來到。

如果遇到了,那就接受吧。

現在的我,或許已經可以好好的享受戀愛了。




現在的我,已經死會了。

我不知道算是有料到還是沒有料到,總而言之,我現在身旁有著一個人。

 

我乾妹曾經問過我,這一回,有沒有打算長久走下去?

我回答,妄想。

我沒辦法肯定未來會怎樣,也不期待未來會怎樣。

現在彼此在彼此的身邊就罷了,好好把握當下的幸福,就是我現在能做的事情。

 

簡單的來說。

過去未來甚麼的,我管它去死。

至少現在這一刻,我擁有著這樣的幸福,牽著對方的手,享受著戀愛的滋味。

 

偶爾會吵架,但是卻不容易動怒了。

接觸愛情的這些日子,學會了體諒與包容。

沒有人能夠預測下一秒會怎麼樣,那就在這一秒好好把握住。

能夠掌握的也只有現在當下的幸福,這是不變的道理。




剛剛小吵了一下,所以這篇才會提早的打出來了。

但是打完之後,卻是平靜了,也更深刻的體會到了自己的心意。

不管未來會怎樣,不管過去發生過甚麼事情,過去就算了,未來沒發生,管它們去死。

或許這樣的用詞很偏激,但是卻讓打著字的自己哈哈大笑。

戀愛,真是一個有趣的東西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oru小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