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

樓下傳來唽唽囌囌的聲音,讓本來有睡意的我,頓時消了一半。

是什麼聲音呢?

該不會是今天晚上爸爸提到的老鼠出沒了吧?

本來不想要管,但是聲音斷斷續續的又出現了,吵了我睡不著。

 

還是下樓查看了。

開了燈,走到二樓樓梯口,就發現樓梯上出現了一個本來沒有的東西。

是哪時候出現的呢?

心裡毛毛的。

這東西本來是沒有的,但是卻出現在樓梯上,卻找不到老鼠的蹤跡。

左看右看,決定不去移動那盒詭異的東西,打算明天給爸爸看,證明隔壁抓到的老鼠,跟在我們家的老鼠是不同隻。

 

回到三樓,打了電話跟學長聊了一下,也提到了這件事情。

過不了多久,那聲音又出現了。

吵了一會兒,聲音卻越來越大聲。

受不了又跑下樓去看,誰知剛開啟三樓的電燈時,就發現那盒東西移動到了介於二樓與三樓的交界處。

 

整個人被嚇到了。

為什麼這盒東西要往樓上移動呢?!

三樓很少有人拿食物上來吃的,所以基本上應該不會有動物住在三樓。

更何況三樓是和室,若是在哪邊有可疑的巢穴,應該馬上就會被發現阿。

那為什麼,老鼠要拖著這盒東西上三樓呢?

 

嚇到馬上又打了電話給學長。

學長也覺得難以置信,一盒東西自己往上移動。

老鼠有這麼聰明嗎?

而且還不知道哪邊有巢穴,移動上來做什麼?

 

還沒說完,就又聽到那詭異的吵雜聲。

連電話都沒有掛,這次我匆匆忙忙的去查看。

結果一開門就被一個黑影嚇到尖叫。

一個黑影就這樣閃進了三樓的電腦房。

我妹也被我的叫聲嚇醒,迷迷糊糊的問我怎麼了。

沒有馬上回答她,開始開啟走廊上的燈,最後終於走到了電腦房前。

鼓起勇氣把電腦房的電燈打開,一看就看到一個黑影鑽進了之前牆壁上裂開的洞。

 

...居然是從之前不小心撞壞的洞跑出來的!!!!!

 

我們這一排的三樓,其實都不是原本就有了。

簡單來說,都是自己加蓋的。

每一戶人家都有小孩,而且長大了,難免都要一個人一個房間。

但是有一戶要蓋時,詢問其他鄰居,卻沒有人願意一起蓋起三樓。

導致大家都是自己在不同的時間點上加蓋的,所以各自的牆壁也就沒有連接起來。

 

這樣的壞處就是牆壁與牆壁之間,會有一些些的細縫。安全上也稱不上是好的。

然後我們家的三樓牆壁裡,還有一些小空間,所以在一個不小心的情況下,很有可能就撞破牆壁,看到木板後面的水泥牆。

而老鼠就是從這水泥強與木板牆中間,找到路徑,跑進了我們家。

千想萬想也沒有想到是因為這樣子,所以才導致老鼠光臨我們家。

 

被老鼠吵到驚醒後,整個也睡不著了。

而我妹也被我的尖叫嚇到,所以起床上廁所,順便詢問我怎麼回事。

跟她講了之後,她也有點驚訝,也害怕老鼠趁她睡覺時溜進屋內,畢竟三樓並不是只有電腦房有破洞,幾乎每一間都有破,只是大與小而已。

稍微做了一下堵塞的動作後,我妹終於安心的去睡了,畢竟白天她要考試,需要養精蓄銳。

而我就溜出門了,跑去網咖與學長奮戰到現在。

 

在嘉義,門外的聲音多大我都不管。

但是在家中,三樓隔音差,再加上自己家裡內部也視同為自己防護的區域,所以有聲音還是會醒。

這樣的睡眠品質真的不是說很好。

但是又如何呢。

也只能等等與睡醒的父親提一下,找個機會在休息囉。

 

老鼠風波第一次在我們家上演,而且居然從三樓跑去一樓偷吃的。

甚至還想把吃的拖回家,一格一格樓梯往上爬,真是讓我太驚訝了。

對於老鼠的聰明程度真的改觀了。

 

(P.S:那隻老鼠居然有學長家兔子的三分之二大,真的有夠巨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oru小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