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  


有時候還是會不小心沉醉了過去

明知道過去已經結束了

但是還是會不小心的陷入進去

當時怎麼做可能會怎麼樣?

為什麼當時要這樣做?

類似的問題問著自己

我,改變了嗎?

 

一年前的我還是那樣的熱血

現在卻不知不覺的熄滅了

猶如一攤灰燼一樣

母親過世也半年了

當時的驚訝也不驚訝

剛上小學的時候撞見母親準備上吊的畫面

一直都是這幾年的噩夢

隨著年紀增長並沒有讓我比較好受

有時候還是會被噩夢驚醒

非常害怕與擔心

害怕可能發生的一切

擔心自己做不好可能會造成無法挽回的一面

 

自己的身分特殊自己知道

同時也為了這樣的身分而保密

明白這社會上還無法完全接受這樣的身分

至少在目前所居的這塊土地上

目睹上吊的畫面

當時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把她留著下來

但是同時也成了心中的恐懼

擔心著是不是自己做不好

所以才要離開我們

不停的恐懼著

 

上了大學後

遇到了不錯的同學

讓自己跟著改變了

也讓心中的噩夢不在繼續那樣逼死自己了

後來更遇到了很棒的團體

教導了自己試煉、思考以及傾聽自己的聲音

這樣的生活我很充實也很滿意

每天找到目標去實行很開心

 

但是原本漸漸放下的憂慮還是發生了

母親最後還是走了

在我期末的最後一周

我放棄了那周的考試

搭火車回到了家中

在車上忐忑不安

但是訊息卻比我快傳到我耳中

她還是離開了

選擇與十四年前相同的位子

 

現在想想還真的發生了不少事情

父親長年都忙於工作

無法常常與我們孩子面對面溝通

原來事情發生這麼多年

知道與記得上吊這件事情的只有自己

父親完全不知情

妹妹太小沒有印象

但是自己現在卻還記得那時候的畫面

 

並不怪誰

也不怨誰

但是卻影響自己滿深的

事情做的亂七八糟

最後離開了那個團體

是自己決定離開的

那時候還是看不清楚而被想法牽著走了

但是還是時常的會去偷看團內再做甚麼

是不是有學到新的東西了?

有沒有進來新的人呢?

卻沒有勇氣回去

因為都過去了

 

當再度看到有關於類似的文章時

說驚訝不如說是驚艷

原來除了那個團體外

還是可以繼續學習成長的

還是可以繼續努力下去的

這次我不會再放手了

想要進步的自己

想要知道自己是誰

決不放手努力到最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oru小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