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害怕,當我再碰觸到真理之存在時,百感交集。
以前的記憶再度浮上心頭,驚訝、狂喜、恐懼等各式各樣的感覺,是這樣的真實。
曾經也是這樣去學習,希望進步與前進。
就像是一盞明燈一樣,突然照亮了我,讓我有了目標與動力。
跟著一群想要進步的夥伴,互相扶持向前是那麼的快樂。
就算遇到痛苦與悲傷,一切都可以迎刃而解。
渴望、慾望,是我進步的動力,想要了解更多、看的更遠。
是那麼有野心與衝動。

但是後來,我離開了。
離開曾經一起共患難、互相陪伴前進的同伴身邊了。
並沒有人責怪我,但是自己的心態與感覺把自己淹沒了,所以逃避了。
又再次逃避了,自己把自己逼死之後,丟下該做的事情、該負責的事情,跑了。

那一段時間,忘記了本來的動力與最初的目標。
一切都是試煉,而我沒有通過那一關。
仔細的分析與思考,很早很早之前,就已經佈下了這一個關卡了。
環環相扣。
到了一個階段之後,內心的不滿與感覺襲上心頭。
漸漸的敷衍的做事情,把事情變得一發不可收拾。
最後變成一整個團體都必須因為這樣的責任而連帶受罰。

很難受。
但是又恨。
內心的不滿化成許多的為什麼。
是誰,是誰把我害成這樣的。

是我,就是我自己。
不是他人的過錯,只因為自己無法接受與面對。
昔日的觀念與心態拋之不去。
牽掛了太多的事情,讓我忘記了解決的方法,只是不停的責問為什麼。
牽牽掛掛、割捨不下。
卻忘記了一句話。
本來自己就是一無所有。
直到離開後才又想起了這點。

很想念那時光、想念著那群夥伴。
但是又被自己的所作所為感到羞恥。
只能私下偷偷的觀看與猜測可能現在他們面臨了什麼樣的事情。
但是自己卻卡住了。

尊重的長者對我說。
我傷害了很多人,但是一切都過去了。
但是我真的有讓他過去嗎?
不停的回首,後悔。

退出的時候,認為自己也可以做得到。
兩個月了。
常常做一點點,就又退回到原點。
不停的轉阿轉。
又建了一個一個的迷宮。

現在的我,該怎麼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oru小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